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进博会】河钢集团与三家世界一流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00:52:29
    语音播报

    【聚焦进博会】河钢集团与三家世界一流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11月6日上午,河北省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首场签约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河钢集团分别与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公司和FMG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普锐特是世界著名的冶金技术及装备制造企业,西门子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和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的领军企业,FMG是全球最大的矿石企业之一,三家公司都是世界一流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据了解,普锐特与河钢集团及其子分公司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历史,双方曾共同成功实施了多个冶金项目。2013年,河钢集团与普锐特建立了全生命周期合作伙伴关系。今年2月,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本次签约内容为河钢乐亭钢铁项目冷轧及连铸机的采购协议。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以提供个性化冶金技术服务和整体打包技术解决方案为核心业务,致力向世界钢铁工业提供“河钢—普锐特解决方案”。

    2016年10月,河钢集团与西门子针对中国“智能制造2025”和河钢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进行过战略合作,双方还共同实施了河钢唐钢基础自动化升级改造及工业网络安全项目,提高了河钢唐钢的冷轧智能制造水平。双方在备件供应、数字化矿山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过丰硕成果。

    按照此次签订的协议,西门子将为河钢集团提供引领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河钢乐亭项目上打造全球钢铁行业首例数字化无人料场。

    河钢集团与FMG公司自2008年就开始了合作。截至目前,双方今年的贸易量已经突破220万吨。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2019年合作意向备忘录,贸易总量达200万吨。

    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表示,此次与三家企业的签约,标志着河钢与普锐特、西门子和FMG的战略合作进入新的更高境界,这是河钢深化国际战略合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河钢集团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积极与世界一流企业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同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全球经济发展,共同分享经济全球化成果。

    河钢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也是河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近年来,该集团按照“全球拥有资源、全球拥有市场、全球拥有客户”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产业链全球化布局,对外合作持续拓展,海外事业不断壮大,正在加快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已经成为具有世界品牌影响力的综合性跨国产业集团。(记者曹智 贡宪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