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公布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7 02:49: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布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单

    河北公布第五批省级非遗传承人传承人总数达877人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资料图) 翟羽佳 摄

    河北省近日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省共有258人入选。至此,河北已有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877人。

    此次入选的代表性传承人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非遗十大类别,年龄最大的为现年81岁的廊坊霸州市火神信仰习俗代表性传承人王志计,年龄最小的则是32岁的定州市马氏中幡代表性传承人马运涛。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遗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遗保护和活态传承的核心载体。目前,河北已建立起完整的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体系,并于2012年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动态管理制度。

    截至2018年9月,河北已有国家级非遗名录代表性项目14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149人,省级非遗名录代表性项目832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数量均居全国第四位。(李晓伟孟贵成 殷哲)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