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电影《圆梦金秋》荣获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13:38:03
    语音播报

    沧州电影《圆梦金秋》荣获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

    近日,以沧州感人故事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圆梦金秋》荣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图为电影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通讯员王烨、卢旭)近日,以沧州市沧县受助贫困生爱心接力感人故事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圆梦金秋》,荣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由朝鲜、中国、俄罗斯、波兰和加拿大等国评委组成的国际评委团对电影《圆梦金秋》给予了高度评价。

    电影《圆梦金秋》由河北省总工会、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县总工会支持参与,联合石家庄一家影视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出品、摄制。电影《圆梦金秋》讲述的是一位曾受益工会组织 “金秋助学”项目帮扶的教师,进行爱心传递,关爱、救助遭受家庭变故的学生的故事,故事改编自当地一位学生的真实经历。

    沧县困难职工家庭学生谢璨2007年考上大学为学费犯难时,沧县总工会通过“金秋助学”项目对其进行了连续4年的帮扶,助其顺利完成学业。为回报这份爱,谢璨考取2011届选调生,回到沧县乡镇工作,奉献家乡建设。期间,谢璨遇到一位同样因贫困面临失学的女大学生,她帮这名学生申请了“金秋助学”救助金,还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对方……“爱心接力”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近日,以沧州感人故事为原型改编的电影《圆梦金秋》荣获第16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图为获奖证书。

    《圆梦金秋》于2014年8月开机,时长90分钟,全部在沧州实景拍摄。经过两年多的拍摄制作,并于2017年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作为第一部反映我国工会组织帮扶困难职工家庭、爱心助学主题的公益性电影,电影《圆梦金秋》此前已荣获河北省总工会创新奖、第22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数字电影一等奖、河北省第12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责任编辑:赵丽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