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前三季度河北省规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18:09:20
    语音播报

    前三季度河北省规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5.0%

    日前,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1号机组与国家电网实现并网发电。这是工作人员在检查设备。 记者赵杰 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垃圾发电等新能源发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比重不断提高。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25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0%。

    其中,风力发电量19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太阳能发电量4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4%;生物质发电量1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9%;垃圾焚烧发电量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

    前三季度,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全部发电量的比重为11.4%,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风力发电量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新能源发电量的74.0%,比重最大。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