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7 18:42:14
    语音播报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菩提文化节开幕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菩提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王育民)今天,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菩提文化节开幕式在菩提岛佛文化交流中心举行。

    本届菩提文化节为期5天,包括闻香品茗禅茶养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菩提文化广场、祈福公益活动、致敬菩提森林音乐会之新时代颂歌、菩提岛旅游论坛暨秋冬旅游推介会等九大板块内容,并安排了潮音寺法会、朝阳庵法会等系列佛事活动。期间,唐山国际旅游岛推出菩提岛1日游、2日游,菩提岛及月岛联动2日游套票等系列优惠活动。

    据了解,唐山国际旅游岛地处唐山市东南部的渤海之滨,由菩提岛、月岛、祥云岛及北侧陆域组成,为国家级海岛开发利用示范基地、河北省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唐山市重点打造的生态功能区。其中,菩提岛属原生态海岛,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2015年被评为全国十大美丽海岛。岛上奇迹般生长着2600余株菩提树,植被覆盖率高达98%,有260多种植物、40多种动物、400多种鸟类,并有潮音寺、朝阳庵等佛家古迹,以及新建的佛光阁、佛文化交流中心等参禅礼佛设施。

    开幕式上,举行了“华北理工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唐山市养生协会旅游养生基地”的揭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唐山国际旅游岛首届摄影艺术节”获奖摄影作品的颁奖仪式。

    本届菩提文化节由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主办,唐山国际旅游岛旅游招商局和旅游发展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