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高速ETC储值卡可以网上充值了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08 15:29:21
    语音播报

    高速ETC储值卡可以网上充值了

    “我一直用的高速ETC储值卡,以前都要去网点充值,很不方便,听说现在能上网充值了,这样就省事多了。”司机周达说。11月6日,记者获悉,目前,高速ETC网上充值平台已经上线,ETC储值卡用户通行费可以在线充值了,今后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轻松充值,节约时间少跑路。

    据介绍,我市的高速ETC分为记账卡和储值卡两种类型。其中,记账卡实现“先通行,后付费”,与个人银行账户绑定,先消费后买单,无需充值。而储值卡则需要用户向卡里预存高速通行费,当车辆在通过高速公路时,系统直接从卡里扣除当次通行费,费用使用完需再次充值。

    记者了解到,此前,承德市仅在市区有一个服务网点可供ETC储值卡用户进行充值,用户每次都要奔波于服务网点进行现场充值,并不方便。而河北省高速ETC网上充值平台上线以后,用户可在电脑登录网址(www.hebgsetc.com)进行注册,注册后绑定网上银行,然后连接充值读写器与储值卡,进行自助充值。(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