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聚焦进博会】推广氢能源车 助力绿色出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09 06:44:05
    语音播报

    【聚焦进博会】推广氢能源车 助力绿色出行

    进博会现代汽车展区展示的新车型NEXO的剖面车。 记者曹智 张昊摄

    新车型NEXO的剖面车、现代汽车氢电之家、净化空气演示系统、NEXO整车展示及VR体验……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现代汽车的展台里,氢能源车型是重点展示的内容。

    “我们展台周边都是世界顶级汽车品牌,各品牌同台竞技,满足了公众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想象。”现代汽车氢燃料性能研发室总负责人朴鍾震表示,现代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零配件量产体系构建以及氢能利用等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和实力,是全球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的先行者。

    展台中的“氢电之家”最能体现现代汽车在绿色汽车领域的制造理念。未来,人们在享有氢燃料电池汽车环保性能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智能电网,将汽车产生积存的能量转化为电力,供家庭日常生活使用。

    “现代汽车在河北沧州已经实现了生产。我们对河北有很深厚的感情,希望在新能源领域,也能与河北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朴鍾震说。

    汽车行业经过百年发展,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现代汽车一直为推动氢能源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高效、健康发展不懈努力。不久前,现代汽车与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共同设立了氢能基金,进一步增强中韩两国氢能源相关创新技术的研发能力,引领氢能源利用的快速发展。

    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车拥有世界最高的氢气存储密度,800公里的世界领先级续航里程,支持5分钟极速快充技术,动力系统效率达到60%,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冷启动。它不仅能够凭借对氢能源的高效循环利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尾气排放,还能过滤进入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空气,净化99.9%以上的PM2.5,具有空气净化功能,从而进一步实现对环境的保护。车辆每运行1小时即可净化26.9公斤的空气,相当于42.6名成年人呼吸1小时的空气。

    “现代汽车在本次进博会上展示的不仅是未来氢能源使用的理念和技术,也在展示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意志和成果。”朴鍾震说,现代汽车还准备进一步扩大氢燃料电池车的应用范围,将之从SUV延伸至轿车、卡车以及巴士等产品上。

    朴鍾震表示,不管是对北京市来说,还是对河北省来说,合作共赢都是现代汽车一直秉承的愿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召开,为促进汽车领域的交流,引领汽车产业发展新风向,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高质量平台。“这也是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绝佳机会,更是一次加深与中国市场对接的难得机遇。现代汽车将坚持通过自身发展,推出更多全新优质的产品,在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的同时,持续促进汽车技术交流,把最新的技术成果应用到河北的生产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出行。”(记者曹智、贡宪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