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158亿元重点建设省级美丽乡村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12 15:11:01
    语音播报

    承德158亿元重点建设省级美丽乡村

    在围场哈里哈乡扣花营村罗晓艳家,趁农闲时间,她正在对农家院的各项满蒙菜式做新的研究。通过打造“美丽庭院”,曾经的贫困户罗晓艳,如今成为年收入6万多元的老板娘。今年以来,承德市投入资金158.67亿元,建设省级美丽乡村重点村282个,打造特色小镇22个。截至目前,承德市已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的村达1140个,对673个重点村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达到50%以上的村有521个,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承德市多渠道筹措资金6.2亿元,重点支持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建设七沟欧李、卧龙香菇、榆树林子黄瓜等3个“国字号”特色小镇,依托食用菌、设施菜等优势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农家游、美丽庭院。

    积极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等农村综合改革工作,除了开展农村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之外,引导农民开展村民一事一议,自我管理,建立乡规民约,主动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在支持改善农村环境中,承德市从资金投入、融资投资、机制保障、监督管理等多点发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生活美、精神美、生态美”的五美乡村,让老百姓的心里更美、生活更美。(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