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积极对接京津加速推进扶贫劳务协作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12 15:10:31
    语音播报

    承德积极对接京津加速推进扶贫劳务协作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与北京、天津市签订合作协议以来,重点打造五大劳务品牌,扩大在京津地区的影响力,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助力贫困人口脱贫。截至9月底,已有3543名贫困人口参加就业技能培训,1918人通过就业服务实现就业脱贫。

    承德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以及多年积累的技能人才优势,积极推动京承、津承开展就业服务帮扶活动、加强就业培训和职业指导、推进家政服务劳务对接等活动,实现了京津与承德市扶贫劳务协作对接的全覆盖,形成了“市级统筹推动,区县精准协同”的扶贫劳务协作工作格局。承德市丰宁、滦平两县与北京怀柔、密云两区,隆化等5县与天津5区分别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发挥承德人语言标准、形象气质俱佳的优势,依托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各县(市、区)职教中心等培训机构大力培训宾馆、餐旅、康养服务员等,打造承德礼仪服务培训品牌;依托承德石油高专、承德技师学院等高职高专和企业培训中心大力培养机械加工制造、电工电子、数控、智能制造等专业技能人才,打造山庄机电工培训品牌。

    同时,承德市还将依托平泉等市县培训资源和承德市对接华北、西北、内蒙古等石油企业优势,强化石油钻井操作技术培训,打造承德钻井工培训品牌;依托妇联组织、家政协会和丰宁、滦平等职教中心,大力开展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病患护理员、家政服务等月嫂培训,打造“热河嫂”培训品牌;依托职业院校、县(市、区)职教中心、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对接京津用工市场,大力开展土木建筑、装饰装潢、水暖等培训,打造“承德建工”培训品牌。通过推行“品牌+阵地”模式,筑牢京津及周边劳务输出阵地,提升劳务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培训提升品牌,品牌促进就业”的目标。(记者孙涛 通讯员金建春、张广宇)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