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1146家企业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4 11:19:15
    语音播报

    沧州1146家企业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王雅楠)日前,沧州市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严防环保“一刀切”。目前,全市1146家企业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

    今年,沧州市新修订的应急减排清单中有企业6600家,其中管控企业6011家,豁免企业82家,无管控企业467家,长期停产企业40家。6011家管控企业中,错峰生产企业1146家。

    在实行错峰生产过程中,沧州市坚持优先确保民生需求、扶贫攻坚、重点项目等工程实施,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环保“领跑者”企业和环境友好的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引导规范发展,保障正常生产;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手续不全、治理无望、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对资源环境效率低、排放总量大、污染严重的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企业,坚决予以错峰生产。

    同时,沧州市对全市重点行业开展了生产绩效评价,分别评定为A、B、C 3个级别。对达到A级的企业或工序不予错峰,达到B级的企业或工序按不同行业错峰20%到50%,C级的企业或工序比B级提高错峰比例或全部停产,通过这种方式形成正向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