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推广洁净型煤6万余吨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14 14:37:23
    语音播报

    定州市推广洁净型煤6万余吨

    定州市持续加大劣质散煤整治力度,全面推广洁净型煤和专用炉具,目前,全市共推广洁净型煤60000余吨,专用炉具近5000台,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网点187处,查扣劣质散煤180余吨。

    定州市印发《使用洁净型煤留住蓝天白云———致全市人民群众的环保倡议书》3000余份,分发到各乡镇(办)及村街(社区),并在相关媒体连续刊发报道。在全市悬挂宣传条幅2600余条,发放明白纸22.5万张,张贴海报8000份。同时,各乡镇(办)通过粉刷标语、发放明白纸、喇叭广播、宣传车巡回宣讲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散煤整治和洁净型煤推广的浓厚氛围。

    在孟家庄和唐河桥设立检查点,对进入定州市的运煤车辆进行检查,对没有煤炭质检报告的车辆全部劝返。对全市所有散煤销售点进行取缔,重新申报洁净型煤销售点,对于符合土地规划的允许设立,并严格按照环保技术规范进行建设,由环保等部门验收合格后,办理相关手续。对燃煤使用企业实施日常巡查、重点核查,煤质抽检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并督促燃煤使用企业建立散煤质量内控制度,有效开展煤质自检。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和专用炉具,并对洁净型煤和专用炉具进行补贴,让广大群众切实得到实惠。(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