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糖尿病患病率达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5 08:57: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糖尿病患病率达12.5%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今年11月14日,是联合国第12个“糖尿病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糖尿病患病率急剧上升,且年轻化低龄化发病趋势明显。调查显示,我省糖尿病患病率达12.5%。

    “糖尿病被认为是‘沉默的杀手’。”省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专家张新亮介绍,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早期没有症状或症状不典型,一旦发现可能已经有一个或多个并发症了。

    张新亮介绍,由于缺乏糖尿病防治相关知识,不知道糖尿病可以预防、不知道自己患病、不知道患病后要及早治疗、不知道接受规范的治疗和管理可以控制病情进展、不知道预防和延缓并发症的出现等,这不仅严重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还会给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当前,大家在糖尿病防治方面还存在六大误区:一是血糖恢复正常等于痊愈。二是糖尿病治疗等于单纯服药。三是控制糖尿病等于单纯降低血糖。四是血糖降得快等于好得快。五是尿糖正常等于血糖正常。六是空腹、餐后血糖正常等于血糖控制理想。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