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两办”下发通知 做好近期低温雨雪雾霜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16 16:17:04
    语音播报

    定州市“两办”下发通知 做好近期低温雨雪雾霜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1月14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近期低温雨雪雾霜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入冬以后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应对,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此次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天气、雨情、雪情发展变化,充分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防御知识等,提高人民群众防灾自救能力,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要全力做好供暖工作,及时研究解决供暖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让一户群众挨冻。

    要严防生产安全事故,严密防范和应对雨雪天气可能引发的公路、铁路、电力、通讯、建筑施工等生产安全事故以及生产设施遭到破坏等灾害;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安全监管,防止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做好雨雪天气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道路交通、大面积停电、通信中断、建筑物垮落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减排措施和错峰生产实施方案,紧盯重点区城、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问题,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到实处。

    要保障交通运输通畅,从严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提前做好除雪铲冰设备和物资准备,多渠道提前发布预警和道路通行情况信息,制定并及时组织实施车辆分流措施和方案,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置。

    要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抓好在田作物防灾工作,增强抗寒抗倒伏能力,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及时清理积雪;抓好畜禽棚舍加固保温工作,及时整修和加固畜禽圈舍;加强动物防疫特别是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帮助群众科学防灾,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降温天气带来的损失。

    要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组织好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指导室外旅游景区做好道路除雪工作,对危险路段、景点采取限行、关闭等措施,安全转移或妥善安置滞留游客,确保游客安全;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