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依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16 17:12:18
    语音播报

    承德依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

    11月15日,记者获悉,为了严厉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我市多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中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窃电37户,违约用电68户,追补电量65.425万千瓦时,补收电费29.68万元,追补违约使用电费89.04万元。

    据了解,为了营造安全、合法的用电环境,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市发改委、公安、承德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集中打击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涵盖全市范围内所有专线、专变、高低压用户,重点检查餐饮酒店、桑拿洗浴、网吧歌厅等休闲娱乐场所和散乱污企业、小冶金、机械加工等个体、私营企业,以及城镇、农村、城乡接合部居民窃电行为。行动将重点打击暴力窃电、技术手段窃电违法犯罪行为以及村干部带头窃电、镇村干部、供电公司职工内外勾结、包庇纵容窃电的行为。

    据承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行动的集中整治将持续到12月10日。通过本次检查,将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提升用户依法用电意识和员工职业道德素质,达到了“对内强化管理职能,对外净化电力市场”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黎明)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