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无极县213个村实现保洁全覆盖常态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6 17:15:31
    语音播报

    无极县213个村实现保洁全覆盖常态化

    河北新闻网讯(杜倩倩、甄建坡)“环境好,心情就好。村民都自觉把门前打扫得干干净净。原来村民乱扔垃圾的习惯也改变了。”近日,在无极县柳见村,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村民赵国英直言,“现在村里的环境不比城里差。”

    柳见村的变化源于无极县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视。今年以来,无极县把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实现保洁常态化,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根治“脏、乱、差”顽疾的关键,列为2018年惠及民生15件实事之一。

    该县在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重点从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办法举措,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卫生保洁及垃圾整治标准要求,并建立专门工作组,为各乡镇扎实有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供方法,明确方向,不断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

    据介绍,该县城区及无极镇7个城中村的卫生保洁及垃圾清运由专门公司统一负责,其余206个行政村的卫生清扫及垃圾收集由乡村负责,各行政村村内及辖区内县、乡、村级道路的清扫工作实行乡村级两级负责制,各村负责清扫收集,乡镇政府负责组织检查督导,生活垃圾清运统一由第三方公司负责。

    目前,该县213个村全部建立村庄保洁队伍,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实现了保洁全覆盖常态化,农村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