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共产党员吕建江》获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优秀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6 17:22:06
    语音播报

    《共产党员吕建江》获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优秀奖

    日前,由石家庄市公安局创作编排的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荣获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优秀奖。图为比赛现场。  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公安系统相声小品大赛上,由石家庄市公安局创作编排的评剧小品《共产党员吕建江》荣获优秀奖,同时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该小品以时代楷模吕建江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吕建江作为优秀军转干部,13年扎根公安基层一线,心里时刻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的感人事迹。为提高节目质量,石家庄市公安局特邀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饰演大娘,由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高宏斌饰演吕建江,桥西分局吕建江警务站四名民警参与演出。小品由国家一级编剧陈家和创作,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执导。该作品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表演真挚细腻,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本次大赛是全国公安系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赛事。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公安系统报送的作品253部,经初选,34个代表队的50部作品进入复赛。经过四场紧张的角逐,有30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