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沧州
  • 分享
  • 黄骅警方查酒驾查获一命案逃犯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1-17 11:15:39
    语音播报

    黄骅警方查酒驾查获一命案逃犯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邓春霞 记者代晴)“18年了,一直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现在终于不用再过逃亡的生活了”。11月6日上午,隐姓埋名18年的命案逃犯孔某被黄骅警方成功移交给贵州警方,至此18年前发生在贵州龙里县的一宗故意杀人案圆满告破。

    1 酒驾男子车辆异常身份可疑

    10月29日15时30分许,黄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杨庄中队民警在市区迎宾大街与沧海路交叉口开展酒驾、醉驾和涉牌涉证整治行动。民警对一辆北京牌照的白色轿车进行依法盘查,要求驾驶员下车出示证件进行核查。男子提供的行驶证上显示的仍是原车主的信息,该车未过户,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不仅言语闪烁其词,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味。通过酒精测试仪民警判断该男子酒驾,随后将这名男子带回到交警大队进一步检测,同时对男子身份信息核查。

    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该男子提供的驾驶证照片是他本人,但身份信息却是假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均套用“郑某某”的身份。在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男子表现十分异常,支支吾吾,随后自称叫“郑洋”,今年43岁,是张家口人,民警在进行核对后发现他提供的信息要么年龄对不上,要么相貌不相符。职业的敏感让民警们顿时警觉起来,他们暗下决心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接下来,民警依法将其带到公安医院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抽血做进一步酒精检测。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8.3mg/100ml,属醉酒驾驶。

    2 夺路而逃纵身跳入深湖

    此时已近18时,天色已暗。就在民警将男子带回交警大队将车停靠在路边时,男子下车的一刹那,突然挣脱夺路而逃,直奔人民公园跑去。

    路上,男子捡起一块砖威胁民警“再追过来,我就砸死你们”。男子进了公园,来到湖边,两名民警很快追上来,准备从两边包抄将他控制,没想到该男子纵身一跃跳入湖里。当天傍晚的气温已下降到3℃,不少人都穿着冬装。两位民警也跟着跳了下去,顿时觉得湖水冰冷刺骨。见民警也跟着跳下去,该男子游到离岸边五六米的深水中,并半蹲下去试图躲避民警的视线,但两位民警很快游到他的身边将他从水中托起。

    就在民警托举男子的过程中,男子却将民警的头用力往水里按压,同时用脚踢踹民警,用手抓挠民警的脸和脖子。两位民警没有松手,用力拽着男子的衣服,合力将其拖到湖边。

    民警将身份不明的男子带回队里,拿来棉被给他取暖,并通知了他的朋友送来衣服。民警连续几个小时询问,该男子就是不交代真实姓名。据朋友介绍,他们是在饭店打工认识的,大家一直称呼男子为郑洋,至于详细情况大家谁也没有追问过。

    3 弥天大谎背后的惊人真相

    随着案件审理的深入,交警察觉到此案绝非仅仅伪造驾驶证这么简单,于是将此案移交到了刑警三中队做进一步审理。民警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得到多方反馈,同时也了解到一个惊人的真相,该男子正是贵州警方苦寻18年的命案逃犯。

    民警经过艰苦工作了解到该男子真实身份,孔某,保定人,41岁,2000年曾到贵州亲戚的工程队打工,期间因故意杀人案被贵州警方上网通缉。“这些年来我一直不敢回家看看老母,在外面东躲西藏地过日子。很多次晚上被噩梦惊醒,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孩子……”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