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广高速两辆油罐车追尾起火 中国好人付宏伟火海救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7 22:38:46
    语音播报

    大广高速两辆油罐车追尾起火 中国好人付宏伟火海救人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刘永格 记者王永晨)今天上午10点2分左右,威县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付宏伟开车从衡水接儿子返回威县途中,在大广高速枣强段附近遇到两辆油罐车追尾起火,当时后车火势已经很大,爆炸声不断传出。付宏伟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冒着生命危险将后车司机救出。不幸的是,后车司机送医后最终没能抢救过来。

    当天下午,付宏伟回忆说,途经事故现场时他发现,后车驾驶室一侧一男子身上着火正在挣扎,随时可能被大火吞噬。他迅速把车停在事故地前方20多米处,冒着油罐车随时再次爆炸的危险,冲到事故车旁,将该男子推到高速隔离带,这时油罐车再次发生爆炸。随后付宏伟一边将该男子拖远,一边呼喊已逃下车的前车司机等人帮忙,共同把受伤男子拖到安全处。

    当时的情况,要是付宏伟稍有犹豫,行动再晚一会儿,不仅救不了人,自己也可能搭进去。“现在想想非常后怕,回到家时腿还有些发软。”付宏伟说,但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得赶紧想法救他”。

    38岁的付宏伟自1999年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弘扬孝亲敬老文化、助推社会和谐的忠实践行者,相继荣获“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道德模范、感动全国孝老之星、河北十大人物、邢台市十大道德楷模等称号,孙家寨村志愿服务队获得“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