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十二期设计大讲堂在白沟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8 19:35:44
    语音播报

    第二十二期设计大讲堂在白沟举行

    11月17日,第二十二期设计大讲堂在白沟举行。图为大讲堂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11月17日,由白沟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二期设计大讲堂暨第46期“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在白沟新城博物馆举行。

    11月17日,第46期“设计×制造”产业对接会在白沟新城博物馆举行。图为对接会现场。 记者米彦泽摄

    箱包是白沟新城的主导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生产企业已达4136个,配套企业有172家,相关三产企业7412家,从业7万余人,年产箱包8亿只,产品销往全国及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南非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工业设计和品牌创建方面拥有巨大的设计空间。

    图为白沟箱包。 记者米彦泽摄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位于价值链源头,处在创新链前端,在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张铁柱表示,白沟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发展工业设计,以工业设计为抓手助力白沟制造向白沟创造转变,加速推动工业设计与箱包产业深度融合,争创知名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