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抗战题材电视剧新作《区小队》明晚央视开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8 19:40:02
    语音播报

    河北抗战题材电视剧新作《区小队》明晚央视开播

    1_副本.jpg

    图片为电视剧《区小队》剧照。(图片由剧组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山东麦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7集抗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区小队》,11月19日晚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2_副本.jpg

    图片为电视剧《区小队》剧照。(图片由剧组提供)

    《区小队》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山东麓一个小山村里活跃着一支队伍,他们一边与日军斗智斗勇,一边保护北平来的大学生,秘密建立小型兵工厂,制造炸药和地雷,支援八路军前线部队抗战。该剧主题鲜明、情节曲折,讲述了爱国大学生参加抗战和八路军最基层组织区小队的战斗故事,在抗战题材影视剧创作上具有开拓性。此外,该剧的故事发生在太行山区,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燕赵风骨。剧中人物性格刚烈,故事可歌可泣,彰显了民族危亡关头,中国军民团结一心,奋勇抵御外敌入侵的英雄气概。

    3_副本.jpg

    图片为电视剧《区小队》剧照。(图片由剧组提供)

    据悉,《区小队》由查岭、陈建忠担纲总编剧,远浍担纲总导演,齐奎、戴玥、纪宁、刘潞葭、赵凌彬等青年演员主演。此外,著名演员李洪涛、杜志国、郑昊的加盟,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点。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