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正定县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8 20:57:04
    语音播报

    正定县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交付运营

    微信图片_20181118205615_副本.jpg

    11月18日上午,正定县纯电动出租车交车仪式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图为交付投用的纯电动出租车。 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正定县纯电动出租车交车仪式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00辆比亚迪e5纯电动出租车正式交付正定恒州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并开始运营。

    为响应低碳、绿色发展理念,正定县积极把绿色出行和节能减排举措落到实处,用纯电动出租车替换部分燃油出租车,倡导大家绿色低碳出行,助力正定绿色低碳交通体系建设。

    此次,该县投放使用的比亚迪纯电动e5出租车,在60公里/小时等速状态下,可续航480公里。该车目前已经在国内40多个城市实现了规模化市场运营,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经达到50万公里,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其电量耗费只是传统燃油汽车汽油价格的五分之一。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批纯电动出租车车身颜色蓝白相间,外型与普通出租车区别不大,都是三厢车。比亚迪厂家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纯电动出租车没有排挡,没有离合器,每天可以减少至少一千次的脚踩离合器,可以有效减轻驾驶员的疲劳,而且噪音很小,乘坐非常舒适。

    据了解,作为石家庄市首家新能源出租车运营公司,为了保证电动出租车的良好运行,正定恒州出租车有限公司已经在正定县内建立了40个充电桩,以保障纯电动出租车的运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