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山国文化艺术沙龙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8 21:01:26
    语音播报

    中山国文化艺术沙龙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肖煜)今天,由河北省中山国文化研究会主办,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局、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等联合协办的中山国文化艺术沙龙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河北省书法篆刻、历史考古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山国文化艺术爱好者以及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美术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9月,由中山国文化研究会出品的大型历史纪录片《中山国》在央视播出后,获得业内专家一致好评,并掀起了一股研究战国中山国历史文化的热潮。为进一步弘扬中山文化,普及历史知识,促进中山文化艺术研究更加深入,中山国文化研究会策划举办了本次文化艺术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议程、四个专题。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山国的书法艺术、历史文化、青铜器艺术、古钱币艺术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与中山文化艺术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互动。

    活动宣布筹备成立中山篆书法艺术研究委员会和中山国古钱币研究委员会。同时举行《如何书写中山篆》新书发布,并现场向河北省图书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新华区图书馆等单位赠书。

    据悉,本次中山国文化艺术沙龙是第一季,今后将定期举办。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