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玉田17249户村民使用清洁能源供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19 07:11:58
    语音播报

    玉田17249户村民使用清洁能源供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解鹏 记者刘禹彤)“政府改造了电网还免费送了采暖炉,既干净又暖和。”11月15日,玉田县孤树镇姚辛庄村村民赵玉林说。据悉,今年冬天,玉田县共有17249户村民使用清洁能源供暖。

    今年玉田县气代煤改造涉及4个乡镇49个村14293户,电代煤改造涉及7个乡镇18个村2956户。为加快气代煤、电代煤改造,玉田县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动工程进度。各乡镇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以每个改造村为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施工。同时,严把材料关、施工技术关、工程质量关、工程验收关。督导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燃气、电力供应充足。

    彩亭桥镇西五里屯村村民吕春丽算了一笔账:原先用燃煤取暖时,一个采暖季至少使用2吨多煤,大约2000多元。现在使用天然气,政府补贴后每立方米的价格是1.6元,整个采暖期的花费跟以前差不多,“关键是使用天然气干净、方便。”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