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河北新闻网 2018-11-19 22:43: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启动 今冬明春植树33万株

    11月19日上午,邯郸市启动为期三年的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图为邯郸市领导干部参加义务植树。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上午,邯郸市西部生态屏障康湖核心区,一片火热的植树场面。邯郸市四套班子成员与复兴区干部群众一起铲土、浇水,种下一排排白蜡、栾树。当日,邯郸市启动为期三年的第七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

    该基地选择在土壤、水利等条件较好,适合植树造林的复兴区康庄乡,青兰高速以西、邯郸西服务区以北,复兴区康庄大道以东处,面积3000亩,平均每亩植树110株,共植树33万株。邯郸市要求,各义务植树单位在今冬明春全部完成栽植任务,2019年秋冬季、2020年春季进行补植补造,主要栽植元宝枫、柿树、核桃等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树种及黄栌、红枫、红叶椿等彩叶树种;道路两侧栽植油松、白皮松等常绿树种,点缀紫叶李、樱花等彩叶和开花树种。

    另据介绍,在第六期(2016-2018年)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期间,邯郸市共植树30多万株,绿化面积4000多亩,邯郸市绿化委员会授予邯矿集团、万合集团、五矿邯邢集团等40个单位“第六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高汇芳、刘占岭、王军平等52名同志“第六期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首家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在石家庄成立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