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万全区:“三提三减”推进项目快捷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0 11:13:52
    语音播报

    万全区:“三提三减”推进项目快捷审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旭东)今年以来,万全区行政审批局对涉及该局的7个审批事项提出了“三提三减”,即“提速、提质、提效,减缩时限、减少环节、减少材料”,全面推进项目快捷审批再升级。截至目前,已经办理审批事项4018件。

    减时限,提速度。对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实施审批办理承诺制,工程建设项目所涉及万全区行政审批局的7项(房地产项目8项)审批事项,法定审批时限为122天(房地产项目132天)。全面实施审批办理承诺制后,在申报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将7项审批事项时限缩短至17个工作日办结,提速86%(房地产项目22个工作日办结,提速83%),极大提高了办事工作速度。

    减环节,提质量。在减缩办事时限的基础上,将项目备案、招投标核准、环评预审、节能审查预审4个审批事项实行股长审批终结制,取消主管局长审批环节。同时,将这4个审批事项的受理与审核合并为一个环节办理,实行即来即办,审批更加快捷方便。

    减材料,提效果。针对企业准备资料耗时长、影响办事效率的问题,审批局对审批材料多次减少,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准备时间。一是减少部分提交材料。比如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所需资料由21项减少为10项,立项备案审批所需资料由5项减少为3项。二是次要件可容缺受理。在主要提交材料具备的情况下,次要件可容缺受理审批。这样,既为企业减轻了资料准备的负担,也进一步加快了审批速度,提升了服务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