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承德建立资金补贴机制保障冬储菜供应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8-11-20 14:52:11
    语音播报

    承德建立资金补贴机制保障冬储菜供应

    11月14日,记者在市商务局获悉,根据今年冬季蔬菜生产和消费情况,承德市因地制宜确定了储备品种、储备规模、储备期限、收储方式、补贴标准、投放时机和价格、投放网络和渠道等,建立资金补贴机制,保障冬储菜供应量。

    在大路菜集中上市期,承德市加强蔬菜产销形势分析和市场价格监测,确保在大路菜集中上市期按质按量完成收储。同时,通过更多市场手段增加冬春蔬菜供应量,建立以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骨干流通企业为依托的蔬菜保供稳价体系,进一步提高市场调控能力。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市民买到价格公道的蔬菜,承德市积极建立生活必需品价格补贴机制,并根据相应的监测结果来指导冬季蔬菜市场的运营,保证市民吃上绿色放心、价格便宜的蔬菜。对于市民担心的出现极端天气后蔬菜会涨价的问题,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解答:“目前承德市冬储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各超市的蔬菜都有足够的存储量,保证市民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价格也不会因为极端天气而上涨,市民可放心购买。”(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毛天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