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对20家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备进行集中排查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20 15:37:50
    语音播报

    定州市对20家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备进行集中排查

    近日,定州市对20家涉水、涉气重点排污单位的在线监控设备安装、联网、视频监控情况开展排查。目前,除去3家停产企业,10家企业已完成设施安装,实现正常在线监控和数据传导,7家企业在线监控设施正在加紧安装中。

    排查中,市环保局督促按标准规范要求安装的企业依法保证在线监控设备正常运行和联网,并对监控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要求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但不符合安装技术要求的企业完成改造,未完成安装的企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技术要求完成建设安装任务。

    据了解,在线监控设备可以对企业车间、排污设施等重点部位24小时在线监控,污染物排放数据24小时实时上传,并将监控信号直接汇入市环保局监控中心,真正实现污染物超标排放自动报警、在线监控信息捕获报警能力智能化。(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