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家长注意!石家庄市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0 21:04:18
    语音播报

    家长注意!石家庄市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石家庄市建立了黑白名单制度,对有办学资质、办学规范、信誉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无办学资质、违法违规办学、办学声誉较差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两个名单动态更新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石家庄市教育局提醒: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当查看其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齐全;是否设立保卫机构、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保卫人员;是否建立校外人员入校登记或者验证制度;教学场所是否设置消防安全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家长应主动要求与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对合同中培训项目、内容和质量标准,培训期限和时间安排,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

    下一步,石家庄市准备建立民办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执法,动态更新黑白名单,欢迎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办法行为进行监督。

    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

    石家庄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