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22 10:54:18
    语音播报

    定州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

    《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出台后,定州市认真学习研究,专题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培训,全力推动实施。

    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市县经验做法,创新安全监管监察方式,努力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科学、智能、高效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夯实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坚实基础。

    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提高企业防范事故水平的主要抓手,积极组织《规定》宣讲和“双控”机制建设培训,把“双控”机制建设纳入监察执法、企业培训、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培育“双控”建设试点企业,推广试点经验,推动“双控”机制建设深入开展。

    组织乡镇(办)、经济开发区、安委会成员单位、260家规模以上企业,召开《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宣贯培训会,邀请省安监局相关人员对《规定》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印发《规定》小读本10000余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将贯彻落实《规定》情况纳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范畴,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在危化、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在重点敏感时期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全面推进企业贯彻落实《规定》相关要求。7月份以来,共检查企业140家,督导企业整改隐患388条,停产19家,降低资质等级5家,暂扣证照3家,吊销证照5家,立案查处64起,处罚80.59万元。(记者赵青锋、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