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研究生在校女性占比过半!河北妇女受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2 14:10:20
    语音播报

    研究生在校女性占比过半!河北妇女受教育水平全面提升

    11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发布会,省妇联对五年来全省妇女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一项项数据显示,河北省妇女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

    广大妇女积极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政治地位明显提升,省十三届人大女代表比上届提高5.22个百分点,省十二届政协女委员比上届提高5.5个百分点。

    广大妇女始终站在改革发展最前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全面展示巾帼风采,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中女性达到215.62万人,占40.28%。

    广大妇女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妇女的社会保障、卫生与健康水平取得长足进步,“关爱妇女儿童行动”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实施“免费唐氏筛查”,促进优生优育,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的女性人数迅速增加,2017年,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中,女性为193.16万人,占36.46%,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99.99%,产前检查率达96.08%。

    妇女受教育水平全面提升,全省普通高中、普通本专科学校、研究生在校女生分别占比52.80%、54.19%、56.14%。

    全省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达到历史新高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燕赵女性的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