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彩练舞燕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4 10:10:24
    语音播报

    彩练舞燕赵

    丹拉高速张家口段。(2006年6月15日摄)

    张家口至石家庄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在进行路面施工。(2006年6月13日摄)

    第一条由我省自行设计、建设的高速公路京石高速1991年半幅通车,1994年12月全幅通车——河北交通由此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

    20多年间,燕赵大地上的高速公路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线到网,到今年底,通车总里程有望突破7000公里。一条条通达四方的高速公路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支撑经济发展的运输大动脉。

    从空中俯瞰燕赵大地,一条条高速公路似美丽的彩练,连通四面八方,在神奇而瑰丽的燕赵大地上盘旋飞舞。

    樊连贵(作者系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黑崖沟特大桥在进行桥面施工。(2010年9月1日摄)

    保定至阜平高速公路黑崖沟特大桥在进行桥梁的焊接施工。(2010年9月1日摄)

    石太高速与绕城高速鹿泉望佛路互通立交。(2018年5月2日摄)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