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7 06:07: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经贸推介洽谈会在德国柏林举办,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双方合作

    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 开放的世界是河北的舞台,发展的河北是全球的机遇。当地时间11月23日,正在德国访问的河北省代表团在柏林举办经贸推介洽谈会,德国政府官员、行业组织和知名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会上,河北省与德国10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内环京津、外沿渤海,河北发展优势得天独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叠加;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拓合作新空间……洽谈会上传递的“河北机遇”,令德国商界人士怦然心动。“我们看到了河北发展的巨大商机。希望与河北朋友一起把握机遇、合作共赢。”德国西格里库鹏思公司总经理库鹏思说。

    政府推介搭建平台,企业对接更加高效。会上,双方合作的10个项目顺利签约。这些项目有两个特点:一是项目领域广、内容有创新,既有河北拓普维肆点零科技有限公司与欧盟—中国研发创新中心在石家庄共建的“欧盟—中国研发创新中心河北软着陆点”项目,也有中工服工惠驿家信息服务公司与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共建的新一代“驿站”,为驾驶人提供智能服务;二是双向投资扩大、融合程度加深,既有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与欧盟桥责任有限公司共建的中德产业孵化园,也有河北德澳科技有限公司并购德国科普费尔齿轮集团50%股权,共同研发电动机系统综合解决方案。

    “政府搭平台,企业唱主角,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与合作伙伴的信心。签约后,双方将尽快推动项目实施,力争早日达效。”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建军说。

    双元制职业教育被誉为德国经济腾飞的一大“秘密武器”。访德期间,河北省代表团还与德国勃兰登堡应用技术大学、勃兰登堡州职业教育管理部门举行了职业教育合作会谈。省教育厅与勃兰登堡州科学研究和文化部签署了《关于建立合作与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构建了河北省与勃兰登堡州教育合作的新框架,将积极支持河北省职业院校加强同勃兰登堡州院校和职业教育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共建一批职教合作示范项目。

    走开放、创新、共赢之路,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河北与德国合作,争做新起点中德两国合作共赢的示范者,为巩固和加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访问期间,河北省代表团还与德方就城市规划建设、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和智能制造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和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