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男子不慎落入河渠 绿化工人奋力施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7 06:29:09
    语音播报

    邢台:男子不慎落入河渠 绿化工人奋力施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救命啊!”11月25日16时许,南水北调沙河段与329省道交口附近河渠突发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不慎落水。正在附近干活儿的3名绿化工人听到呼救声,一路飞奔现场,奋力救人。

    据了解,前往救人的3名工人分别是宗碧淇、任伏香和武金玲,是河北绿恒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据宗碧淇介绍,事发时,他和两位女同事正在南水北调渠边给树木浇水。按照公司要求,他们在河边作业时,必须携带救生衣、救生绳和救生圈等水上救援设备。因此,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们立刻意识到可能有人落水,抄起救援设备,循声往河边跑去。

    “因为河水流速很快,那个落水的男子已被冲到河中央,正顺着河流挣扎。”宗碧淇说,他们受过安全培训,知道渠水深达五六米,因此不能贸然下水。3个人就拿着救援设备,顺着河流飞奔100多米才追上那名被河水冲跑的男子。宗碧淇和两位同事站在河岸斜坡上,瞅准机会,用力将救生绳抛了过去。待落水男子用双手抓紧后,3个人站成一排,一块儿使劲儿往岸边拽绳子,约两分钟后,那名男子被救上岸。

    落水男子被冻得瑟瑟发抖,但幸好没呛太多水,时隔不久就缓了过来。他自述因一时冲动翻过河渠安全网导致意外滑落。他掏出钱要酬谢宗碧淇等人,被婉言谢绝。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