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肥乡区纪委监委“五个集中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7 09:16:17
    语音播报

    肥乡区纪委监委“五个集中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潘耀华 记者乔宾娟)日前,邯郸市肥乡区纪委监委开展“五个集中行动”,解决干扰损害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百企千店”大走访活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项目、商户走访调研,了解群众、企业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受理问题线索。

    开展“懒政怠政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在肥乡时讯、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平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对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

    开展涉企涉商违规收费罚款专项清理行动。联合财政、审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017年以来涉企涉商收费罚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查罚款是否依据充分、程序是否合法、标准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搭车加码等问题。

    对经济管理服务部门开展专项巡察。重点巡察涉企执法检查、涉企服务、涉企优惠政策落实等情况,盯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开展干扰损害营商环境案件集中清仓行动。梳理2017年以来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挂账督办,限期办结。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插手企业事务等行为从严从重打击。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