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董晓宇在邢台县调研

    来源:邢台日报 2018-11-27 15:31:51
    语音播报

    董晓宇在邢台县调研

    董晓宇在邢台县调研时强调

    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牢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11月26日,市长董晓宇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到邢台县调研。董晓宇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张西军一同调研。

    董晓宇来到河北翔九石墨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翰翔燃气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管理等情况。董晓宇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如山、大如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着力在责任体系、现场管理、重大危险源管控、岗位规程等方面下功夫,严查严管、严防严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龙泉寺专业扑火队营区、白云山林场,董晓宇现场观看了扑火队扑火训练,检查了队伍集中备勤、物资装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扑火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听说许多扑火队员为退伍军人时,董晓宇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永葆本色,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做好经费和人员保障。董晓宇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巡防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盯紧盯死,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设备物资的配备、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所有设备设施正常运转。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针对重要时段、重点人群开展专题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记者杜烁 通讯员田冰)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