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芬兰城市拉赫蒂助力张家口发展雪上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8-11-27 17:01:54
    语音播报

    芬兰城市拉赫蒂助力张家口发展雪上项目

    新华社芬兰拉赫蒂11月26日电(记者李骥志、报道员徐谦)河北省张家口市与芬兰中南部城市拉赫蒂25日签约成为友好城市,双方将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及产业合作。

    根据协议,两个城市将在冬季运动及赛事、体育场馆及设施建设,冰雪装备制造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实现产业互动。此外,双方还将在经济、科技、旅游、环保、教育等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在拉赫蒂市政厅举行。张家口市市长、市冬奥办主任武卫东说,张家口正在紧张筹备2022年冬季奥运会有关赛事,张家口需要学习借鉴包括拉赫蒂在内的许多冬季运动先进城市的有效经验,特别是在冬季运动发展、大型赛事组织、有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拉赫蒂举办过七届北欧滑雪世锦赛,是举办这一赛事最多的城市。该城市有两座知名的国际体育培训学院,均拥有高水准的冬季运动设施和培训力量。该市市长佩卡·蒂莫宁说,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拉赫蒂希望与张家口加快合作步伐,为其举办国际赛事、提升冬运水平、发展相关产业提供帮助。

    当天,张家口宣化区政府还与拉赫蒂市冬季运动培训公司JK Pro Coaching签订协议,后者将提供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等项目的人员培训。JK Pro Coaching公司总裁、芬兰国家北欧两项滑雪队前主教练亚尼·克林加对新华社记者说,首先将为张家口地区少年滑雪运动员提供培训,随后有可能将他们带到拉赫蒂训练,希望这些少年选手能成长为奥运级别的优秀运动员。

    张家口将承办2022年冬奥会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冬季两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