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最新批复!河北新增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8 16:10:28
    语音播报

    最新批复!河北新增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

    兴隆_副本.jpg

    游客在承德兴隆溶洞内游览参观。(资料片) 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近日,河北省政府批复张家口涿鹿黄帝城景区和承德兴隆溶洞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要求张家口、承德市政府正确处理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尽快组织编制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科学划定核心景区范围和勘界立碑工作,规范设置风景名胜区徽志和各类标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明确管理职能。

    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璀灿,风景名胜资源丰富,是全国唯一兼有海滨、平原、湖泊、河流、丘陵、山地、高原的省份。1982年,国家正式建立风景名胜区制度,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列入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88年、1994年、2002年、2012年经国务院批准,河北省先后设立了4批8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0年河北省设立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41处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区数量达到51个。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