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邢台
  • 分享
  • 邢台:鹊山湖水利风景区获评省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邢台日报 2018-11-29 11:39:49
    语音播报

    邢台:鹊山湖水利风景区获评省级水利风景区

    日前,省水利厅公布2018年度第六批河北省水利风景区名单,内丘县鹊山湖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成为邢台市旅游产业的又一张新名片。

    鹊山湖水利风景区是以鹊山湖(马河水库)为主体,以国家级生态湿地、冀南典型水利风光、休闲度假为特色,以历史文化、都市文化和滨水文化为内涵,集旅游、休闲、娱乐和健身于一体的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有永久性河流、洪泛平原湿地、草本沼泽、库塘4个类型湿地,有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工程景观,有牛王庙戏楼古迹、织女台神话传说等人文景观。

    近年来,邢台市水利部门结合城市水系建设、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开展水利风景区建设,不仅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也带动了水利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截至目前,邢台市已创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4家、省级水利风景区6家。(记者杨永丽)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