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张家口教育扶贫资助救助贫困学子近30万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9 10:20:29
    语音播报

    张家口教育扶贫资助救助贫困学子近30万人次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今年8月,尚义县大营盘乡后湾子村特困家庭学生邢燕磊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为学费生活费发愁。这个时候,“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在给予他5000元资助的同时,还联系一家爱心企业定向资助,以帮助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张家口市教育扶贫成果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通过“奖、助、免、贷、补”等不同形式,张家口市各类贫困家庭学生共有29.7635万人次受到教育扶贫资助救助,教育扶贫资金累计投入达48774.19万元。

    据了解,学前教育阶段,该市扶贫政策分为政府资助、幼儿园资助、社会资助三种形式。其中政府资助每童每年500-750元,2890多名建档立卡家庭幼儿优先得到资助。义务教育阶段主要扶贫政策是“两免一补”:全市每年约有36万名中小学生,全部享受到免杂费、免教科书费,投入资金共计4.1亿元;全市9.8万名寄宿制学生中,每年有2.7万名学生享受到生活补贴,补贴资金每年3600多万元。同时,该市对1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每生每年800元;对国家和省营养改善计划没有覆盖县区的农村寄宿制学生,由市县财政出资每天为每个学生提供一盒200毫升牛奶、一枚鸡蛋。截至目前,全市有16万名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享受资助,每年资金补贴近1.2亿元。现阶段高中以上教育扶贫任务,主要是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17-2018学年,全市8589名普通高中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享受“三免一助”资助资金达4552.17万元;2171名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享受“三免一助”资助资金1042.1万元;485名高等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享受“三免一助”资助资金480.7万元。

    张家口市教育扶贫得到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的关注。2018年以来,全市16625名各级各类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通过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得到资助或救助,捐赠、救助资金达1406.52万元。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