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双推送”缓解民企融资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9 10:27:15
    语音播报

    邢台“双推送”缓解民企融资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邢台市将第一批中小微企业96个项目的33.61亿元融资需求、驻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合中小微企业应用的148项金融服务产品辑印成册,分别“推送”给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该市有融资需求的相关企业。“双推送”,是该市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创新之举。

    针对中小微企业掌握贷款政策信息滞后,银行业金融机构难以系统获取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现状,邢台市政府金融办依据中小微企业所在县市区及产业类型,分类、全面了解其融资需求,创新建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双推送”工作机制,即相关部门定期筛选有发展潜力、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建设项目向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则及时把贷款政策、信息和特色金融服务产品向中小微企业推送,尽力满足其融资需求,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据介绍,今年以来,邢台市相关部门积极运用“邢台金融服务网”发布项目融资信息和金融特色服务产品,先后组织开展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项目、金融扶贫、外资外贸、旅游产业等专题银企对接会,组织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赴县市区为当地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该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07.50亿元,同比增长18.14%。

    据悉,该市金融办今后将组织各县市区、驻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定期更新中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册和金融服务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指导,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