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这些地儿即将迎来冬游佳期,不可错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29 17:57:40
    语音播报

    河北这些地儿即将迎来冬游佳期,不可错过!

    冬天说来就来,河北这些地儿即将迎来冬游佳期,冰瀑、雾凇、观日、赏雪……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冬季的河北你一定不要错过。

    雾灵山

    春时节的雾灵山草长莺飞,而飞雪到来后的雾灵山依然有惊喜,和春花烂漫时节相比,冬天的雾灵山增加了一分灵性之美和空灵之感。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保定市涞源县境内,被誉为“北方第一奇山”,以奇峰、怪石、云海、雾凇和栈道闻名。每年的11月至翌年2月,是白石山景区的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期。奇峰怪石隐现于云海之中,绝美的雾凇伴着缓缓上升的红日,冬雪把白石山装扮成人间仙境。

    太行五指山

    太行五指山地貌奇特,地势险要,景色优美。冬天的太行五指山,玉树琼枝,远远望去白雪皑皑,雪花漫天飞舞,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

    北戴河

    如果曾经在夏天来过北戴河,那么就更不应该错过北戴河的冬天。冬日的北戴河宁静、安详,冰清海蓝,格外迷人。被人们视为北戴河区象征的鸽子窝公园位于北戴河区海滨东北角,游鸽子窝最为引人的项目是观日出。著名散文家峻青曾撰文描绘在鸽子窝观日出的壮景,在鸽子窝观日出时还常常可见到“浴日”的奇景。

    沕沕水

    沕沕水春季景色秀美可餐,冬日也别有风情。冬天来沕沕水可昼观冰瀑,夜赏冰灯。如果错过了飞花的春季,飞瀑湍急的夏天,红叶纷飞的秋天,你可以欣赏千里冰封的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沕沕水冰瀑是冬季不容错过的美景地。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的冬景别有洞天,作为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即使是冬天,也有值得欣赏的景色。冬日的长城增加一丝沧桑感,像是诉说着一段段历史故事。雪中的长城景色更美妙,站在长城赏,就如同置身童话世界里一般,冰雪覆盖后的长城多了几分纯净和唯美,在从古至今400多年的岁月里,秀美的长城终于展示和之前不一样的一面。

    板厂峪

    板厂峪景区历史遗迹和自然风光各领风骚。巍巍长城依山而行,倒挂九天;明长城砖窑群遗址震惊中外;“千年古松、板厂峪塔”让人大饱眼福。

    桦皮岭

    风雪过后,桦皮岭境内无论山峦森林,还是草甸田间,白茫茫一片,如冰清玉洁的童话王国,即使此时,寒风吹过天路表层的雪,漏出光滑的路面,登高远望,绵延百余公里的天路如一条黑色的绸带一般,蜿蜒纵横。

    桦皮岭山阳是地毯般的草甸,山阴是茂密的森林,岭南夏季温和,岭北冬天寒冷,造就了桦皮岭“草场与森林”“凉热共于一山”的独特的环境及特色景观。

    御道口牧场

    冬日的御道口牧场草甸草原与附近林海都被大雪覆盖,终日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被雪覆盖的森林枝桠,增添了一丝艺术气息。牧场主要由天然林、天然草场、耕地、水域、淡水湖、优质矿泉及大小河流等组成,是围场北部坝上地区奇特的自然景观。

    野狐岭

    野狐岭是“草原天路”的入口。冬日的野狐岭增添了一分沧桑感,更能让我们想起这里过去的故事。山梁上悬挂着依山就势修筑的长城,冬阳照耀下,在崇山峻岭间蜿蜒,气势恢宏、古朴悠然。

    丰宁坝上

    冬天的坝上草原像大师细心勾勒出的国画,没有秋色的浓烈和五彩斑斓,但白雪覆盖着的旷野多了一丝高洁和素雅,只见褐色的树林魏然矗立于山坡或原野,让我们感悟那份伟岸高贵的品德,这或许就是冬天的魅力。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郑晓娟)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