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王东群:全面排查根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定州日报 2018-11-30 16:59:12
    语音播报

    王东群:全面排查根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东群就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

    全面排查根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定州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全面排查、根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领导王居野、谢辉、张二文、张宝生出席。

    王东群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

    王东群指出,要明确责任、做好分工,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好公共场所、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对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要密集排查、严厉打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肃对待、立即整改,认真搞好“回头看”,坚决做到彻底整改、全面整改。要坚持自查自纠和督导检查相结合,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严肃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东群指出,当前定州市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境保护、冬季清洁取暖、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争光添彩。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副市长张宝生分别就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