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投制造业基地已入驻企业30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30 13:48:00
    语音播报

    中投制造业基地已入驻企业30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帅 记者徐华)“从企业备案到土地证办理,再到环评手续等环节,中投制造业基地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近日,入驻该基地不久的河北德普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娜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待设备进场调试后就能开工生产了。据了解,目前该基地一期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入驻企业30家,其中14家即将投产。

    “省重点建设项目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8亿元,是由河北中天集团和定州市城投集团共同建设的。”该基地前期部经理王星介绍说,“基地设有会展中心区、创客中心区、中试车间区、企业总部区、产业聚集发展区、高端装备制造区六大功能区,将进一步推动定州制造业走向高端。”

    在严格招商选商的基础上,中投制造业基地采取“量身定制进驻、租售结合进驻、先租后买进驻、合资合作进驻、企业参股进驻”五大招商方式,确保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其中,“量身定制进驻”就是根据企业需求量身打造厂房;“租售结合进驻”即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先租用厂房,发展壮大后再把租用改为购买厂房。

    为让企业在基地发展得更好,中投制造业基地建立人才招募平台、政务政策平台、企业互联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基础服务平台,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对遇到资金难题的企业,通过协调金融机构优先提供贷款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对用工难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实行“点对点”服务,主动与市直有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组织专场招聘会;对创新能力还不强的中小微企业,加强与科技局等部门沟通联系,提供产业政策和技术等方面支持。

    “目前,基地二期、三期的土地征收、绿化、亮化等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王星说,中投制造业基地项目建成以后将引进企业80余家,年实现税收3亿元以上,成为解决就业人数超过5000人的产业新城。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