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间农民给贫困户献爱心 每户免费送200斤大白菜(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1-30 09:55:30
    语音播报

    河间农民给贫困户献爱心 每户免费送200斤大白菜(图)

    为贫困户免费发放大白菜的寇中秋。 通讯员高秀珍摄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高秀珍 记者代晴)“寇中秋为贫困户发放白菜,让我感到很温暖。像我这样腿脚不灵便的人,正发愁怎么出门买菜呢。”河间市景和镇于屯村村民,小儿麻痹症患者寇增里激动地说。近日,本村33岁的寇中秋为27户贫困户及自家11名工人,每户免费发放了200斤大白菜。

    33岁的寇中秋是于屯村一位普通的农民,近两年他在本村承包土地,耕种农作物,曾被镇政府评为“有志青年”。今年,他种植了40余亩地的白菜,卖菜时遇到的一件事,让他萌生了献爱心的想法。

    前些日子,寇中秋正在菜田卖白菜,村里一位患脑血栓的贫困户去他那儿买菜。“他媳妇患脑出血刚看病回来,我咋能要他的钱?”寇中秋说什么也没要菜钱。过后他就寻思,如果把白菜直接发放给贫困户,岂不是更好?于是,他赶紧预留了一批“爱心菜”。

    寇中秋特意为本村27户村民(五保、低保、贫困户)以及帮他干活的11名工人,每户发放了200斤白菜。

    村干部寇炳印和于建东说,寇中秋对贫困户的一片爱心让全村人都觉得很感动,“不在于东西多少,这种精神很难得。”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