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衡水故城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1-30 18:09:24
    语音播报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衡水故城县

    11月30日下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衡水故城县活动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举办。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下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0场走进故城大型直播活动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举办。活动现场,济宁市运河研究会会长杜庆生,做题为《弘扬运河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演讲,并就运河研究与保护的相关问题与观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广故城大运河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充分展示故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果。

    11月30日下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衡水故城县活动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举办。图为济宁市运河研究会会长杜庆生做题为《弘扬运河文化 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演讲。记者翟一杉摄

    “通过弘扬运河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就要把教育活动融入实现‘中国梦’、‘运河梦’的伟大实践,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火热的现实生活中接受教育、锻炼成长。”杜庆生的报告通过从重新认识大运河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深入挖掘大运河的文化内涵,认识到核心价值观与运河文化在思想道德层面的高度契合;把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运河梦”“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三方面进行具体论述,探讨如何推动运河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支撑和动力源泉。

    11月30日下午,“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衡水故城县活动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举办。图为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致辞。记者翟一杉摄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表示,这次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来到衡水、走进故城,对故城争创大运河文化带重要节点城市,给予了莫大的鼓舞和鞭策;对故城铸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质量高地,给予了全面的激励和促进。本次活动将帮助我们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把大运河文化带故城段域的工作规划好建设好;帮助我们以更坚实的载体、更鲜活的形式,努力把故城打造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高地,引领和激励新时代故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途上再创辉煌。

    据悉,12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另外,来自全国的215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2.5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