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崇礼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3 17:28:09
    语音播报

    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崇礼举行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上冰雪,迎冬奥”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图为开营仪式。 任晓旭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耿翠联、任晓旭)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承办的“上冰雪,迎冬奥”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成功举行,来自六大洲40个国家的青年代表及来自张家口学院冰雪运动专业大学生代表共计140人参加。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上冰雪,迎冬奥”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图为外国青年体验滑雪。任晓旭摄

    按照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冰雪运动全覆盖和开展“红红火火中国年”主题活动安排部署,共青团张家口市委精心谋划了2018/2019张家口市“青春舞动冰雪季”主题青年系列活动。作为这一主题青年系列活动的首个项目,这次冰雪体验营活动共有来自日本、德国、尼日利亚、墨西哥、新西兰、阿根廷等40个国家青年代表参加,是张家口市向世界展示冬奥城市形象的一次盛会。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中外青年代表参加了冬奥知识讲座、实地滑雪体验、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联欢party,参观了崇礼冰雪文化博物馆和山亚湾农业科技生态园,体验做莜面及剪纸等张家口民俗文化活动。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上冰雪,迎冬奥”第二届国际青年冰雪体验营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图为外国青年体验当地民俗。 任晓旭摄

    据了解,未来5个月,共青团张家口市委还将继续深入推动2018/2019张家口市“青春舞动冰雪季”主题青年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冬奥志愿服务论坛、“新时代青年说”冬奥知识大讲堂、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京张青年国际冰雪交流营、京津冀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等10余项内容新颖、参与度广、影响广泛的活动,扎实做好冬奥文化宣传推广普及工作,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到张家口的冰雪运动中来,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提升文明素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