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桥东区高标准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4 10:42:13
    语音播报

    桥东区高标准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河、齐跃)桥东区把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作为发展目标,按照“城市更绿、景观更美、公园更多、功能更全”的标准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建设,打造百年桥东的新名片。

    打造景观大道,提升城市品质。该区将胜利路、钻石路、五一大街打造成鲜花大道、国槐大道、银杏大道,胜利路设立花箱550组、种植各类应季花卉15万株(丛),钻石路栽植国槐500株,五一大街栽植银杏520株。累计建设景观大道13公里、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在三路段矗立大型灯雕16座,与亮化的城市综合体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风景。

    升级绿地游园,完善服务功能。该区以增强运动休闲、服务便民功能为目标,升级改造龙泉广场、胜利公园等11个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城市游园。胜利公园于近期被选定为全市国民体质监测及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园内设立体质监测器材11件,目前正在进行器材调试及使用培训工作。

    建设主题公园,打造民心工程。该区投资6.8亿元建设占地11万平方米的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设火车头文化、京张铁路文化、奥运健身文化三大景区,有詹天佑铜像、火车头、龙门吊、奥运五色树等7处景观。此外还有两大健身场地及动力广场、蒸汽朋克乐园等4大娱乐场所。该园建成后将成为全市面积最大、景观最美、功能最全、科技含量最高的城市“绿肺”。

    郊区造林绿化,打造秀美山川。克服山高、坡陡、土层薄、水源少、交通不便等困难,经过一年的努力,累计实施人工造林6100亩,封山育林4.55万亩,森林质量提升5.85万亩,种植各类树木480万株。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