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定州
  • 分享
  • 定州将出现断崖式降温,“两办”就应对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2018-12-04 11:23:42
    语音播报

    定州将出现断崖式降温,“两办”就应对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从12月3日起,

    新一股较强冷空气霸气登场!

    大风降温模式再度开启!

    定州将出现断崖式降温!

    先来划重点

    全省大降温!

    3日至8日气温将持续下降

    7日至8日大部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新低。

    紧急通知!河北大风强降温来袭,请防范!

    受强冷空气影响,3日至8日河北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0℃至15℃,其他地区下降7℃至10℃。

    7日至8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新低,最低气温坝上地区为-26℃至-18℃,北部其他地区为-18℃至-10℃,中南部地区为-10℃至-5℃。

    3日、6日至7日,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大风一来,

    雾和霾闪开,

    预计各地的雾霾会逐渐消散。

    接下来几天,

    定州天气怎么样?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定州市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并伴有4到5级大风,12月3日至8日气温将持续下降7~10℃;7日至8日定州市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新低,气温为-10~-5℃。此外,因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强,预计空气质量将保持较长时间的优良水平。

    具体天气情况:

    3日夜间到4日白天:晴,北风1-2级转3-4级,-4℃~7℃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多云转阴,北风转南风1-2级,-6℃~3℃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1-2级转4-5级,-7℃~3℃

    6日夜间到7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1-2级,-9℃~3℃

    7日夜间到8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1-2级,-10℃~3℃

    8日夜间到9日白天:晴,北风转南风1-2级,-9℃~3℃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晴转多云,北风转西风1-2级,-8℃~4℃

    从上面可以看出,未来一周定州天气以晴天为主,但气温将持续下降,最低温将达-10℃,快把你的棉衣棉裤准备出来吧!

    此外,经市政府批准,定州市于12月3日中午12:00解除重污染天气二级预警。

    小伙伴们,听到这个消息开心吗?嗨起来!!!

    定州市也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

    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3日至8日全市气温将持续下降7~10℃;7日至8日定州市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新低,气温为-10~-5℃。为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大风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此次降温过程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各乡镇(办)、各有关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应对,全面落实防灾减灾责任制,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各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履职尽责,深入一线,精心组织,高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

    二、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预测天气变化趋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两微一端”等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预报预警、防御知识等信息。宣传部门要组织有关媒体通过各种方式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醒公众和有关部门做好应对工作。

    三、扎实细致做好供暖工作。各乡镇(办)、各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地供暖的主体责任,组织力量深入贫困户、老旧小区等一线,排查问题隐患,切实解决群众取暖因难。热源企业要备足燃料,供热企业要加强设施管线的检修巡查,组织好抢修救援力量,保证供暖设备安全顺畅运行。燃气、电力等部门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统筹调度,保证能源储备供应,特别是要做好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农户的取暖保障工作。对尚未实施“双代”的地区,要认真落实洁净煤保供方案,细化运输保障措施,确保群众清洁取暖。要严格落实“压非保民”等调峰措施,按照城镇居民和农村煤改气、医院学校、公交出租、集中供热锅炉等民生用气优先原则,合理调配气源气量,确保群众采暖生活用气供应。

    四、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通畅。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要把保证交通运输安全通畅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合理配置人力、运力,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的巡查管控,从严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旦道路通行受到影响,要及时采取关闭道口、限速行驶、强制分流等行之有效的措施,科学疏导车辆,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城管、规建部门要做好室外宣传广告牌、施工围板等加固工作。各乡镇(办)、各有关市直部门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提前做好除雪铲冰设备和物资准备,交通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做好保畅通工作,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五、认真做好农牧业防灾减灾工作。各乡镇(办)、各有关市直部门要抓好在田作物的防灾工作,加固蔬菜大棚等设施,及时清理积雪。要抓好畜禽管理工作,及时整修和加固畜禽圈舍(栏),防止发生农作物、牲畜冻死冻伤等灾害。要加强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特别是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农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帮助群众科学防灾,减少或避免低温冰冻带来的损失。

    六、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商务、农业等部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和调运,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工商、物价部门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保持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卫计部门要针对天气多变、气温起伏大的特点,做好疾病防控工作。民政等部门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及时开展救灾和救助工作。各乡镇(办)、各有关市直部门要全面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

    七、全时保证政令信息畅通。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报告市委、市政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相关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确保及时有效处置。

    中共定州市委办公室

    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