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54支队伍同台竞技!“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4 15:00:47
    语音播报

    54支队伍同台竞技!“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启动

    12月4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承办的“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这是河北省连续第三年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主题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旨在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储备网络安全技术人才,进一步深化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为维护全省网络和业务系统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省内高等院校专门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人员和在河北省内注册、从事信息安全技术服务的企业技术人员,共约180人,组成54支参赛队。其中,省直部门12支,地市部门11支,高校14支,企业17支。

    12月4日,“冀信2018”河北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四天,分集中培训和技能竞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形势讲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软硬件安全基本技术要求,常见信息系统漏洞挖掘技术训练,常见信息系统攻防技术训练以及竞赛基础知识、攻防技巧训练和系统应用训练。12月7日进入技能竞赛阶段,以夺旗(CTF)和安全防护(AWD)两种形式开展,届时各参赛队将同台较量、各显身手。按照各参赛队最终获得的总分,活动将评选出若干奖项。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竞赛的参赛队伍数量显著增长,比去年增加16支;参赛队伍涉及领域的日益拓宽,充分反映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越来越重视网络信息安全,越来越渴望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希望各位队员以这次竞赛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要深入理解网络安全内涵,切实肩负起维护网络安全的职责。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