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有奖竞答邀你挑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5 11:31:36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有奖竞答邀你挑战!

    2018年正值5年一次的经济普查,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即将全面铺开。那么,经济普查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呢?咱们先来了解一下经济普查和咱老百姓有啥关系!

    为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要求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

    只有真实而全面地掌握了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才能建立健全经济普查数据库,全面反映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新成果、新成效。

    名录和数据库的建立,则是为国家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所奠定的基础。

    简单来说,经济普查关系到“国计民生”,同样也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的“吃穿用住”,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摸清家底”,让国家这个“大家”和我们的“小家”,日子都能越过越好。

    即日起,河北省统计局与河北新闻网联合推出“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知识问答”有奖闯关小游戏。可以一边答题一边赢大奖呢,这样的好机会千万别错过哟!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5日-15日

    活动规则:

    1、随机抽取10道题目,答对6道题目以上者即可获得抽奖机会。

    2、每个微信ID每天可无限次参与答题,但每天只有3次抽奖机会,分享朋友圈可增加一次抽奖机会。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小米扫地机器人

    二等奖3名:佳能彩色喷墨手机照片打印复印一体机

    三等奖10名:米家电热水壶

    优秀奖50名:30元话费充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